啾啾迪布利多

时代眼泪幸存者 欧美相关半退圈 老二次元了
最近的愿望是能和鹿丸这样的男人结婚

【授翻】【盾铁】悉数骸骨/CountingBones【Part 5】

【授翻】【盾铁】悉数骸骨/CountingBones

Steve/队三后焦虑症and厌食症!Tony

译者:

“尽管这是一个关于治愈的故事,可治愈的过程却如此鲜血淋漓。”

 





Chapter One

Part Five

 

那些沉重的情绪连续不断地在他身体中蔓延,迟迟不肯离去。当他看着Rhodes,他为数不多的可以信赖的朋友,如今正为了能够再次走路而经受着巨大的痛苦。他的感觉难以言说。一切事情都让他觉得冰冷而麻木,但却依旧让他十分痛苦。而Tony无法想到任何一件让他不再龟缩在自己的盔甲中的,能让他感觉更快乐一点儿的事。


他依旧不停地踱着步子,不断地想要带上自己的钢铁手环召唤来盔甲,让他们环绕在自己身侧,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虽然他们没有带给他强烈的威胁感,他也不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了。现在与他居住在一起的这五个人,任何一个在几个月以前都能轻而易举的杀死他,如果他们需要的话。


他无法戒除不断环顾四周,寻找潜藏威胁的本能。所以是的,他的确在穿着盔甲时感觉更加放松。知道Jarvis会在任何危险信号时第一时间将盔甲送至他眼前让他稍稍放松了一些,不再时刻紧绷着自己。


但没关系,他只需要几分钟的活络气氛的时间,就能使他在他们身边时变得不那么像一个妄想偏执狂。而且他最近真的与他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尤其是其中的某一些人。


他和Clint之间真是再好不过了,他们之间的调笑永不冷场,几乎就像他们从未发生过一场“战争”似的了。他们之间的玩笑来的简单而自然。Tony在他身边时对他有了更多的信赖,Clint给他的威胁感也逐渐减少。


再说了,内战与Clint也并无太大关系,他只是站在了Steve的那一边而已。而后Clint的怒火来源于他身陷囹圄,如此而已。不过现在那一切都已过去,而他和Clint又可以在一起享受他们平日里的玩笑,令Tony觉得焕然一新。


与Sam之间也是一样的,只是更加疏离了一些。就如同他们正处与一个互相彬彬有礼地打趣或恨不得将对方脑袋都扯下来的危险地带之间。不过那也只是因为他并不了解Sam,他甚至不知道他是从哪个旮旯里蹦出来的。他只是突然就出现了。Tony只知道Steve是在亡命途中遇见他的,并理所当然的和他成为了朋友。因为那是Steve,他在任何地方都能交到新朋友。


Tony摇了摇头,停止了这些酸溜溜的念头。冲向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Bucky的新胳膊上。他自从回到自己的实验室中就一直在研究它。


Bucky,这名字仍像一片极苦的药片儿盘旋在他的舌尖。但Bucky带着一种令人心碎的表情请求他不要再叫他James,因为Hydra也曾那样称呼过他。而再次想起那段经历令他难以忍受,那段噩梦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也不再想在清醒的时候听见那个名字。Bucky看起来十分受伤,他所有的情感都在那双眸子中释放无疑,他甚至不费心思去藏起它们。他是如此的坦诚而直率,如此的值得信赖,令Tony不由自主的对其感同身受。


他的身躯中隐藏了很多愤怒,而这些愤怒在他发现是谁他掉了他的父母时一股脑儿的爆发出来。但这些愤怒已消失了很久,由于他那空虚的,空虚的内心。


但那天的凌晨三点,当Bucky在厨房为自己续上一杯咖啡时,他十分理解地为Tony也倒上了一杯,加两块方糖和三大勺牛奶。而后Bucky在他身旁的沙发上坐下来,满含深虑地注视着他,吐露出他的歉意——那是第一个听起来不像谎话的道歉,不像Tony从队伍里其他人听到的那样。Tony可以直直注视进Bucky的眼睛里,看到他有多么坦诚,告诉他真的很为这一切而感到抱歉。


“我只是想要道歉。我知道你对Steve意味着什么,而他永远不会大声承认这一点。但我可以看出他真的为这一切而感到深深地悔恨。我同样想要为了之前的那场战争和以前所发生的一切说句抱歉。”


Bucky透过他杯子上蒸腾的雾气望过来,Tony甚至想过他可能会对他微笑,但他没有。这是一场坦率而真诚的对话,Barne没有说什么可以值得微笑的,所以他没笑。Tony花了一点儿时间去接受Bucky刚刚地所作所为,刚刚发生的一切事情。


Tony的内心被复杂的情绪所充盈——悲痛,恐惧,深深地悔恨,甚至还有对这个断臂男人的同情。Tony向后仰了仰身子,靠在了沙发上,一直保持着和Bucky的目光接触。“你经历了很多。”


不要误会了他,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仍然有强烈的想要召唤盔甲的欲望。但不知怎么,有关Barnes的一些东西令他十分放松。他没有将自己藏起来,他十分了解他自己,而他明显的在试图解决他自己身上的一些问题,这都让Tony十分的敬佩他。


Tony向他点了点头,试图忽视在Barnes提起他对Steve意味着一些时他内心不断缩小又变大的空虚。就像他的心曾在一瞬间得到了希望知道它在过往一切的重压下崩裂坍塌,粉身碎骨。


“但是我——”Bucky停下了话头,一口气喝掉了半杯咖啡。“我不想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我感受到了我是真切的活着的。我理解你为什么要做那些事,Tony。但我必须——”


Bucky停止了讲话并做出了一个含糊地肢体动作来表达他的情绪。Tony觉得他有必要回答他些什么。毕竟Barnes花了时间来坦诚他自己,而且十分在理。那并不意味着Tony做错了什么,而Barnes看起来也没那么想。他只是想为他自己辩解,见鬼的,Tony理解这一切。


“你保护你自己是正确的,Barnes。我在很久以前就不再怪你了。我无法想象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如果我在那时杀了你的话。只是,那就像——那就像你的触发词一样。我的父母——”Tony深深抿了一口杯中的咖啡。说真的,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他觉得咖啡里加两块方糖有些太甜了。


“我只是从没得到机会好好地说一声再见。而Steve却知道那是你干的——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接受这一切对我来说太困难了,但你没有任何需要惧怕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向你发誓,我不怪你了,再也不了。我很高兴你好起来了,你可以想在这儿待上多久就待多久。”


大声说出Bucky可以待在这儿对他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那表示他真的放下了对这个不止一次面对过地狱的男人的愤怒。这几乎要算得上是他对某人的求婚了。


TBC.



啊啊啊啊今天是大粗长!考完试放松一下。高三生的绝望= =

今天有冬铁超温暖互动!终于翻到了我去。其实看的时候就一直在怀疑,作者妹子真的没有隐冬铁向吗.......不过撑死就是好朋友友情向啦。

这一段的铁罐儿是比较积极的铁罐儿,估计过两天就他又要虐了。唉

马上就要放大盾出来了,目前为止盾几乎还是活在题目里的男人。emmmmm.....姑娘们不要着急!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