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迪布利多

时代眼泪幸存者 欧美相关半退圈 老二次元了
最近的愿望是能和鹿丸这样的男人结婚

【授翻】【盾铁】悉数骸骨/CountingBones【Part 6】

【授翻】【盾铁】悉数骸骨/CountingBones

Steve/队三后焦虑症and厌食症!Tony

译者:

“尽管这是一个关于治愈的故事,可治愈的过程却如此鲜血淋漓。”

 



Chapter One

Part Six





这也许是几个月来Tony第一次觉得有些轻松,尽管这一刻在Bucky提起Steve转瞬即逝。——抱歉,这对Tony来说仍是个禁忌话题。他也许能够原谅Clint、Sam甚至Bucky,因为他真正的内在值得被原谅。但Steve对他来说不仅是个人,他对Tony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他信任他,他爱他。也许他从未大声将这些讲出来过,因为这些词句看起来总会毁了一切。然而他还是停留在原地。


尽管Steve曾告诉过他他爱他,曾告诉Tony关于他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是最重要的。而他的背叛带来的伤害比Tony自20岁以来收到的伤害叠加起来还要多。因为Steve本应成为Tony永不忘怀也永不后悔的人,Tony为他神魂颠倒,无法自拔,但显然,Steve并不值得他这样做。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与Steve的关系如此冰冷纠结。——甚至想到这个词和Steve的名字一同出现都令他想要蜷曲起身子躲起来,再也不见天日。


他只是无法让自己直视那双湛蓝的眼睛再多几秒,而和他共处一室令Tony觉得自己的脚趾盖儿都扭曲了起来。


他们之间所有的对话都只是关于任务和同处一间大厦不得不交流的一些事情,Tony却恨不得讲这些对话尽可能的压缩。距离是他唯一拥有的东西,Steve夺去了其他的一切。


但黄金男孩儿Steve明显想要将这一切摊开来讲通,在他们互相交换几个简短的句子,试图更进一步时,Tony却总是无话可说,并意欲转身离开。这时Steve就会挂上他受伤的狗狗眼,欲言又止。


Tony让他们待在他的房子里。Tony为他们建造盔甲和武器。Tony十分有礼貌,并倾尽他最大的努力与他们重建友好的关系。但无论身体上还是情感上,Tony都无法继续听Steve Grant Rogers说下去,因为他知道那个迷人的金发尤物将要说些什么,猜到那些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儿。


Steve会道歉,说他并不是有意去伤害Tony,但Bucky总是更重要一些。总是如此,而Tony并不需要听见这些。他的一生已经经历了太多坏运气,甚至数都数不过来,但Steve依旧说他不够好——尽管这三年里他为Steve已经做到了最好——这是他永远都无法摆脱的东西。


但事实上,他只是在拖延这次对话。Steve早晚要说这些,Tony此时正在倾尽全力将拖延变成永远,而他们就可以一起忘记对方的一切。


这意味着他与Steve的关系将一定意义上不复存在,如果不是过度扭曲的话。这比他与Sam的关系要恶化得多,但远没有与Natasha的关系一般过分扭曲。


自从Tony无法理清他们之间的关系,自从Natasha答应帮助了他而又弃他而去,他与她的一切都那样冷漠而疏离。那真的十分复杂,可以说是一团糟,但他们从未正式谈起这个,他们自回来起还没认真的谈过话。而Tony确信自己不想成为那个迈出第一步的人,那就先那样吧。

 

 

TBC.

emmmmmm.....罗师傅出来了 又开始虐了QAQ


评论(4)
热度(87)